借錢給假同學醫父卻成詐欺共犯

好心借錢給同學醫治父親重症,卻莫名其妙淪為詐欺共犯,帳戶還成為警示帳戶,台中縣10日發生一起新手法的詐欺案,羅姓男子誤認國小同學的聲音,被騙了2萬5000元,還被警方依關係人函送調查,警方認為是新型態的智慧型犯罪,已通報上級留意。

來電借錢 聲音很像

年僅25歲羅某5月17日接獲自稱是國小張姓同學電話,他與同學失聯3年,但聲音聽起來很像,張某宣稱父親生病需借錢4萬元,心地善良的羅某,把僅有的3萬元積蓄匯入對方指定帳戶,又於22日向朋友借1萬元匯給對方。

5月28日羅某又接獲電話,張某宣稱一位朋友欠他6萬元,想要匯款還錢,但他卻把存摺遺失了,想借羅某郵局帳戶一用,請朋友把3萬元匯入羅某帳戶,也算是先償還欠羅某的部分債務,另3萬元匯入醫院帳戶繳納父親的醫療費。

羅某果真見到帳戶匯入3萬元,不料,又接獲張某電話指父親病情加重,希望羅某再借3萬元,羅某已領取1萬5000元,帳戶僅剩1萬5000元,張某也爽快說,只要把剩餘款項匯入指定帳戶即可。

誆要還錢 再借帳戶

就在同一時間,新竹市沈姓女子受騙,把3萬元匯入歹徒指定帳戶,而這個帳戶就是羅某的帳戶,沈女6月1日報案後,羅某帳戶也就淪為詐欺人頭帳戶了,羅某則失金2萬5000元。

石岡所找到張姓同學,他說從未打電話借錢,員警懷疑歹徒翻閱國小畢業紀念冊找作案對象,石岡所長李順彬認為這是新詐欺型態,希望民眾注意防範。

發佈留言